top of page
whova-header2.jpg

FCH-002-4

從實體社群到網路社群:《砌磚成家》參與式互動創作實踐

張書婷

獨立藝術教育工作者

  研究者曾於2016年參與《義家藝館》藝術教育計畫,並於2021年透過《砌磚成家》參與式互動作品,與網路社群進行創作互動。當年在現場的創作實踐,從實體社群擴延至網路社群,藉由網路串流與線上互動,觸及更多元的網路社群參與者。研究者曾於2016年參與《義家藝館》藝術教育計畫,並於2021年透過《砌磚成家》參與式互動作品,與網路社群進行創作互動。當年在現場的創作實踐,從實體社群擴延至網路社群,藉由網路串流與線上互動,觸及更多元的網路社群參與者。


  《砌磚成家》與2021年《義家藝館》主題「家X書:關於家的重新書寫、包覆與想像」連結,呼應藝術家教師的創作與線上展示。其以「磚瓦」為媒介,邀請觀眾閱讀藝術家教師對於「家」的詮釋,再起身成為「家」的共創參與者。從簡樸的詞彙、歌曲的名稱到富含情感的字句,網路串聯與分享性質,快速凝聚網路觀眾對於「家」的想像,雲端的互動與更新,亦提升作品反覆閱讀的可能。


關鍵字:參與式藝術、網路參與、藝術家教師

​發表場次資訊

義家藝館:藝術大學與安養機構的夥伴關係

2:10 PM-3:30 PM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