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成立緣由

全華創成立緣由

臺灣的創造力教育與研究長年來在各方的努力下,在企業界、教育界等已有相當豐碩的成果。在2015年世界經濟論壇(the World Forum)發表的競爭力報告書(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5–2016)當中,臺灣在全球140個國家中整體競爭力表現排名第15名,亞洲地區的日本、香港分佔第6、7名,韓國為第26,中國排名第28,臺灣在創新(innovation)指標部分則排名第11名,僅次於日本(5/140)與新加坡(9/140),此項國際評比的結果除了肯定臺灣的創造能量外,亦突顯創新早已成為臺灣鮮明的國家特色之一。因此,為了延續這樣的能量,結合海內外專業領域人士的力量,進一步將臺灣成功的經驗擴散至整個華人地區,成立『全球華人創造力學會(Global Association of Chinese Creativity, GACC)』,共同為臺灣、為華人創造力開創新局,是我們不遑多讓的使命。

籌備過程

全華創籌備過程

全球華人創造力學會(GACC)從2014年12月開始籌備,2015年3月開始發起連署,獲得臺灣九(縣)市共42位長期支持創造力的專家學者/研究人員連署支持,於2015年4月13日向內政部申請成立學會,4月21日得到內政部函核准成立籌備會,開始公開招募會員。籌備期間,5月19日於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召開了第一次發起人暨籌備會議,9月30日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,直至2015年10月24日在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召開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理、監事會議,GACC正式在國立中山大學教育研究所成立。

宗旨

全華創宗旨

全球華人創造力學會(GACC)是一個以「推動全球華人創造力、創新與創業之研究、教育與應用」為宗旨的學術團體,其任務為鼓勵學術界研究全球華人創造力與創新之相關議題、定期舉行國內、國際會議或工作坊,分享與研討最新創造力研究成果、運用新媒體推動創造力、創新與創業等教育與研究、設計創造力、創新、創業等課程與教學、推廣研究成果與其實際應用,拓展創造力研究之成效、擔任政府創造力政策研議與實踐之智庫、鼓勵企業等各界投入創造力、創新與創業等研究、教育與應用、出版華人創造力、創新與創業相關等圖文或影音出版品等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