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故事力工作坊
  1. 日期:10/14(六)10:00-17:00 (課程時數六小時)

  2. 地點:國立中山大學社科院2005室

  3. 報名時間:2017/8/1-2017/9/22

  4. 工作坊人數:25~28名(額滿截止)

  5. 參與對象:教育工作者或對故事力有需求的人

  6. 費用(包含講師費用、資料、中餐、場地費、茶水費)

  7. 報名方式
    請您填寫故事力工作坊報名表後,本單位會以email回覆給您,再請您三天內繳費完成後,email回傳您轉帳或劃撥的資訊,即通知是否報名成功。​

  8. 繳費方式:僅限以下兩種繳費方式,收據將於工作坊當天報到領取
    (1) 郵局劃撥帳號:42328829 社團法人全球華人創造力學會
    (2) 使用ATM轉帳入劃撥帳戶:
    ◎中華郵政:存簿轉帳->非約定轉帳->輸入劃撥帳號(8位) -> 42328829 -> 輸入繳費金額
    ◎其他銀行:郵局代碼+帳號共15碼 ->  700001042328829

  9. 注意事項:
     
    (1)請學員事先完成工作坊課程需求
     (2)請學員繳費後,將您的姓名、轉帳帳號及轉帳日期來信gacc.taiwan@gmail.com,待主辦單位回信通知即報名完畢
    (3)名額有限,額滿截止
    (4)工作坊費用包含講師、講義及場地等固定費用,若學員臨時有事不克參加,請來信告知由其他人代替參加,恕不接受退款,謝謝

     

課程簡介
​工作坊地點:

(一)目標:

透過工作坊的課程講述,引導學員思考與討論,接著藉由模組化的故事架構(故事九宮格),讓小組成員實作與討論,培養說故事能力,幫助思考聚焦,表達生動流暢,具有打動人心、邏輯表達的能力。未來在教學實務上,能夠整合資訊,賦予意義與故事,引導學生投入課程,並能理解內容。

 

(二)說故事工作坊運課方式:

1. 提供故事九宮格架構,能具體套用與練習,透過小組成員討論整理與聚焦,將散亂的資訊、經驗,整理成有條理,引人入勝的故事內容。

2. 換位思考,藉由上台詮釋與表達他人的故事,練習傾聽、理解他人說話的內容,將繁雜的訊息梳理得有條理,引人入勝,印象深刻。

 

(三)工作坊需求:須完成課前作業

  1. 全程須作筆記

  2. 課前作業:

請學員事先閱讀《走自己的路,做有故事的人—從生活脈絡尋找改變的力量》,前言、第四、十一、十二與第十四章,這幾章是關於故事的脈絡、故事力的意義、說故事的架構,以及傾聽與詮釋能力。

講者簡介

洪震宇

清華大學社會人類學研究所碩士、政大社會系畢業。

少數跨越財經、時尚與在地生活的創作者,並擔任多家企業的創意顧問(薰衣草森林、新光三越百貨、墨色國際與大金空調)。

 

曾任《天下雜誌》副總編輯、創意總監,規劃三一九鄉專輯,也當過《GQ》國際中文版副總編輯。

 

2012年受邀在TEDXTaipei演講,並獲選為《Shopping Design》2013年年度影響力人物,被稱為是「台灣新品種旅行設計師」。

 

致力成為跨領域專業的溝通者,希望將複雜的事情變簡單、有趣,更有深度。除了擔任跨領域的企業內部教育訓練講師,改善跨部門溝通,建立企業文化與創新能力為主。也主持「好好說故事」、「洞察提問力」與「故事簡報力」工作坊,引導上班族、創業者與企業主管提升思考、表達、傾聽與洞察力。

 

著作:

《走自己的路,做有故事的人—從生活脈絡尋找改變的力量》(獲得2016年政大科管智財百大好書評選Top10)

《風土餐桌小旅行》(獲得2014年時報「開卷」美好生活書獎、39屆金鼎獎優良作品推薦、入選2015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、2014年博客來年度選書)

《旅人的食材曆》(誠品選書、博客來選書)

《樂活國民曆》(誠品選書、博客來選書)

《資訊夢工場》(獲得2005年財經管理傳記類金書獎)

bottom of page